X
X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钟汰甬来玉屏调研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钟汰甬到玉屏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和家庭农场发展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马仲元,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县委副书记代志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运涛分别参加。

图片

在皂角坪街道瓮阳村调研

  钟汰甬一行先后到新店镇洞坪村、皂角坪街道瓮阳村,详细了解各村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及资产构成和管理模式等情况,仔细询问各村家庭农场发展规模、养殖规模、经济效益、带动增收等情况。

图片

  座谈会上,钟汰甬听取了玉屏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并与与会人员作交流。钟汰甬充分肯定了玉屏“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玉屏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对农业产业发展思路清晰、典型突出,为全市农业发展贡献了玉屏力量。

  钟汰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切实增强推进乡村振兴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充分发挥各村优势,盘活集体资源资产,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选对产业、用好能人、算清效益,充分发挥土地规模经营的优势和潜力,提升质量效益,打造品牌特色。要突出示范带动,借鉴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的成功经验,创新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努力探索符合当地实际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积极推进各类型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确保群众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受益,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市直相关部门、县直相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