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健康小屋”免费发放防流感中药汤剂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27日,在玉屏中医院门口的“健康小屋”里,医务人员一边为前来看病的市民测量血压,一边向市民推荐免费提供的预防流感中药汤剂,并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预防流感的相关知识。

图片

  市民曾佐芬说:“感谢医生对群众的关心,又给我们查血压,又熬汤药免费给我们喝。”
  市民张洪琼路过中医院,看到这里摆有汤药,也上前来喝一杯,她说:“天气冷,可以预防一下感冒。”

图片

图片

  据悉,“健康小屋”提供的预防流感中药汤剂药方是按照贵州省流行性感冒中医药防治参考方案(2023年版)配制,由生黄芪、炒白术、防风、金银花、藿香、佩兰等中草药煎煮,用法用量为每次150ML,每日2次,可连续服用3—7天。具有益气固表、清热解毒等功能,对预防流感具有一定功效。

图片

  玉屏中医院副院长赵鹏艳说:“当前正处于流行性感冒高发期,为更好帮助市民做好预防,我们在‘健康小屋’推出免费的中药汤剂,同时也会根据流感的流行期,适时调整相关措施。”
  据了解,玉屏中医院将持续免费为群众发放预防流感中药汤剂,每日煎药60升,饮完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