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持续深入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工作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公务接待要严格履行报批手续,规范接待程序,不得违反审批程序擅自开展公务接待。”近日,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时,对被监督单位开展公务接待活动作出提醒要求。

  为持续深入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工作,近日,该县纪委监委对标对表省纪委省监委、市纪委市监委部署要求,印发《2023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工作方案》,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底线任务,严防反弹回潮、隐形变异和疲劳厌战,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改进作风、担当作为。

  专项监督以整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及名贵特产、违规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基层党员干部滥办酒席、违规吃喝和酒驾醉驾及背后的腐败问题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纠治政绩观偏差、不担当不作为“躺平”问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采取综合施治、系统治理方式,深挖细查风腐一体问题,着力形成线索、查处案件、抓出典型,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开展专项监督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加强与财政、审计、统计、税务、公安、市场监管、金融机构等部门协作,紧盯关键节点,坚持节前警示提醒,节中明察暗访,节后核查处置,严查“节日腐败”,防止“节日病”反弹回潮;常态化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执行情况“回头看”,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及时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配套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同时,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严于律已、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新风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为提升监督效能,该县纪委监委深化运用“组组”协同监督、“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用好“派驻监督片区协作”机制,聚焦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要环节,从一件一件具体事入手,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的,综合运用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等方式,从严从重处置;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导致单位一年内发生2起以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从严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领导责任,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截至目前,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查看等方式对相关部门开展监督检查6次,共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0个。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久久为功,自觉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