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侗族自治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2次会议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4月18日,玉屏侗族自治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2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决策部署,优化指挥体系,补齐软硬件短板,凝聚创建合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坚决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县政协主席黎滨江,县委副书记代志华,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玉屏经开区在玉班子成员,以及在职副县级领导参加。

图片

县委书记杨启明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坚持全员参与、全民创建、全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城区补短工程、乡风文明、市民素质、社会文明程度等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增强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紧迫感,紧扣创建目标,采取积极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自觉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转化为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的具体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优化指挥体系,常态化落实网格责任制,进一步明晰任务分工和责任归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和市民公约、村规民约的约束作用,凝聚各方合力抓好工作落实。要聚焦重点领域抓突破,深入开展好环境卫生、户外广告、占道经营、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实施好街面、巷道、楼道“三大清理行动”,全面提升城市绿化、人居环境品质、农贸市场规范管理、公共服务设施等,高质量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严格规章制度执行,全面补齐创建文明城市软硬件短板,用好违停抓拍、智慧停车、标识标牌等设施,动真碰硬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出实效。要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实施文明创建积分管理制度,建立加分档案台账,实施积分正向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引导群众遵守公序良俗、践行文明礼仪,形成人人都是主人翁、个个都是代言人的浓厚氛围。
  会上听取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还观看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视频。
  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