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高标准公厕 优化城市服务市民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公共厕所建设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数量、质量和管理水平直接关系民生。近年来,玉屏在城市公厕改造、提升、新建、管理上下足功夫,城区19个干净整洁、功能齐全的公厕为市民提供了干净便捷的如厕环境,成为城市文明的靓丽风景线。

图片

  走进皂角坪街道太仓路健康步道公厕,公厕干净明亮无异味,男女厕间按规定标准设置,无障碍卫生间宽敞整洁,并设有半独立休息区,配备休闲桌椅、饮水机等便民服务设施。

图片

  除此之外,还设有母婴休息室,配备温奶瓶器、饮水机、儿童座椅、婴儿护理台等,方便宝妈出行。

  “每天散步经过这里,使用这个厕所非常方便,里面点有檀香,洗手有热水,还可以烘手。”市民詹平华说。

图片

  在屏山公园休闲广场,一座具有侗族风情的公厕引人注目。

  市民吴秀珍说:“我们每天早上和晚上都到这里跳舞,这个公厕很干净,对我们来说很方便。"

图片

  “每天都有两个保洁员在这里定岗定时值守,做到卫生干净整洁,让市民有一个舒适的如厕环境。”玉屏环境卫生管理站公共厕所管理员陈茂学说。

图片

  近年来,玉屏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对城区公厕进行新建和改建,高标准公厕不仅在基础服务上更加完善,外观上也融入当地侗族特色和文化内涵,让分布在广场、公园、河边的公厕为市民提供便利的同时,造型也更加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