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培训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4月19日,玉屏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培训,确保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掌握上岗行为规范,提升其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韩建国出席并讲话。全县各单位100余名志愿者参加。
图片
  培训中,玉屏公安交通管理局围绕单行道启用、红绿灯运行、停车收费管理、交通路口常见违法行为、交通不文明行为带来的危害等内容进行讲解;玉屏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围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规范、注意事项及督促管理办法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培训人员集中观看了《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执勤规范》视频。
  培训要求,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认真站好岗、值好守,积极劝导各类不文明行为。要做到着装规范、站姿规范、指挥规范、语言规范,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要统筹安排,实行定员、定岗、定责,及时安排志愿者上岗,认真开展好文明交通劝导工作。要落实责任,按照工作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和路段,规范城市交通,引导市民树立城市文明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意识,共同打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做到行车有序、行路有序、文明礼让。要做好督导检查,不定期对各十字路口、斑马线志愿者到岗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确保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