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当玉屏“志愿红”遇上“春耕绿”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正是春耕备耕好时节,4月17日,玉屏侗族自治县平溪街道团工委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马头田村生姜种植,助力春耕备耕。
图片
  田间地头,志愿者们比速度、拼体力,个个干劲十足,在“农专家”的指导下,耕地、施肥、播种、覆土。大家分工协作,井然有序,忙碌的身影绘制出一幅生机勃勃的“春耕图”。
图片
指导志愿者播种生姜
  “现在正是种姜最佳时期,播种前要打好沟、挑好姜种、施足基肥,这样长出来的生姜才个头大、产量高、销路好。”马头田村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复林说。
图片
志愿者在播种生姜
  “生姜具有产量高、易管理、生产周期短等优点,从下姜种到收获约半年,期间盖膜、除草、挖姜都离不开人手。”马头田村村党支部书记姚本友说。
  据悉,马头田村70亩姜田预计能带动周边50余名村民务工,人均增收5000元左右。
图片
给生姜施肥
  此次活动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基层落深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