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世界读书日 火车书屋“驶进”玉屏城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图片
汪珺 摄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玉屏新增阅读打卡点建设有了新进展,在位于玉屏城区㵲阳河畔的贵鑫中天广场西侧,几节火车车厢在工人与吊机师傅的默契配合下,被运送至建设现场。
图片
  走进火车书屋建设现场,这辆全新的火车被运送“到站”后,工人们便开始齐心协力搬运火车部件。车厢里面摆放着重达1800千克的轮对,搬出轮对并将其准确安装到火车身上可不是件容易事。工人们一齐用劲,不时发出整齐的吆喝声,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图片
  胡姣是贵州格物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负责人,也是该火车书屋项目建设的负责人,对于这个文创项目的设计、装修,以及外部环境的设计,她都参与其中,“火车文创空间是从今年年初开始施工,到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大概50%,接下来我们会对火车的内部空间做一个装饰,外部预计设计为以火车为主题的小型公园。”胡姣介绍。
图片
  据悉,火车书屋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200平方米,是由4截10米长的车厢组成,共分为三个板块,有阅读空间、文创空间、阅读交流分享空间。此项目的建设将对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和文旅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