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创文看玉屏】创文,政协委员有话说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4月25日,玉屏侗族自治县政协委员调研视察玉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就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听听他们怎么说:

相关链接:【创文看玉屏】县政协委员调研视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图片

  县政协委员、县政协经济委主任杨志刚:通过调研视察,我看到主城区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城市管理更加顺畅,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我建议深入开展占道经营、交通秩序、背街小巷、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农贸市场规范管理、公共服务设施等;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各种场合、形式、途径,大力宣传创文的意义、作用,倡导文明行为规范、培育弘扬文明新风、营造良好环境秩序,让创文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图片
  县政协委员、皂角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委主任(兼)潘晓婷:通过视察,看到了县委县政府对创文工作的重视,各级各部门紧盯目标任务积极行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下一步我建议,在抓好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的同时,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创文宣传,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创文工作的积极性,让群众在共享中共建、在共建中共享。切实让创建工作既经得起测评,又赢得群众的真心点赞,最大限度地提高群众的认同感、支持率和满意度。

图片
  县政协委员、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吴爽:当前,全县上下正齐心协力,以深入推进“四整治”“四提升”“一行动”为载体,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通过调研,我在文明行为养成方面提出几点建议:一是丰富活动载体。通过多形式开展创文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全力提升党员干部的引领力、基层群众的参与度。二是聚焦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深化最美庭院创建,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推动村规民约落实落地见效,并大力选树身边典型,讲好新时代好故事,传播新时代农村新风尚。三是强化有效监督。加强不文明行为新闻媒体曝光,社会舆论批评,职能部门整治,以强有力的工作合力,引导社会风气积极向上,推动创文工作共创共治共护。

图片
  县政协委员、黔东民族寄宿制中学教师姚婷:创建文明城市是改善城市人文环境,提升城市形象,顺民意,得民心,惠民生的德政工程。多年来,在县委党委的各级领导下,全县人民凝心聚力,城市基础建设逐步完善,人居环境得到大幅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明显的成效!我建议,加大城市文化建设和市民素质的提升。让“文化”浸润“文明”,让“文明”渗透“文化”!加强文明教育,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让“文明”成为一种风尚!切实提高城市的软实力,在城市文化建设方面和市民素质方面得到成效性的突破!

图片
  县政协委员、县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刘露:自玉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全县上下共同发力、多措并举推动创文工作开展,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得到显著提升,人居环境得到大幅改善。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主动履职,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通过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方式全面参与,我也建议,积极招募创文志愿者,创新宣传举措、加大不文明行为媒体曝光力度。作为一名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人员,我也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持续开展好市容市貌提升、秩序整治等城市管理工作,严格、公平、公正地开展好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全力参与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