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创文看玉屏】“社区协商”打造治理“新空间”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社区协商”打造治理“新空间”
  为深化社区协商履职实践,搭建更多与群众“面对面”的协商平台,玉屏将协商议事平台直接搭建进社区,建立了政协组织搭台、多元主体广泛参与的协商议事平台,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开展协商,使社区管理更到位、服务更周到、社区更和谐,打造治理“新空间”。

  “野广告清理还存在不足,反弹比较严重,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处罚力度。”“对于飞线治理方面应该在小区里面设置充电装置。”“县融媒体中心对于不文明行为要在电视和大屏上进行公开曝光。”“在提升市民文明意识行为和满意度上,各网格包保单位要加大入户宣传力度。”

  ……
图片
县政协副主席姚祖豪出席
  5月6日,在平溪街道文水社区创文工作社区协商会议上,街道政协联络委工作室成员、社区议事室成员、创文包保网格单位代表、群众及党员代表围绕“如何加强文明创建中部门联动,提升市民文明意识行为和满意度”展开热烈讨论。

  “关于飞线充电,我们已作出安排,由各街道进行摸底后由铁塔公司负责集中安装。”“关于小区占用消防通道,由综合执法部门具体负责清理,主干道乱停由公安交通负责。”

  ……
图片
  会上,部分县政协委员,以及县住建局、县创建中心等职能部门就提出的问题,进行面对面专项协商,积极促进解决。
  2022年以来,玉屏政协共设置8个政协委员工作室、96个议事室,106名省、市、县政协委员下沉一线,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打通人民政协协商民主“最后一公里”,架起与基层群众沟通联系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