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创文看玉屏】紫林小区变样了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紫气山社区:“四方联动”治理模式 激发小区新活力

  “原来小区里汽车、电瓶车乱停乱放,小区管理秩序混乱,还存在安全隐患。现在由他们治理后,不仅规划了停车位,还设立了充电桩,车辆有序停放,小区环境也变好了。”紫林小区居民严守辉感慨道。 
图片
小区一角
  紫林小区位于玉屏侗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紫气山社区,有住户325户1300余人。该小区曾存在车辆乱停、垃圾遍地、乱拉网线等情况,居民有问题反映无处找,出行、生活极不方便。
  怎么治理?治理什么?一直困扰着社区干部,也是居民关心的重点。
图片
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工作
  2022年,紫气山社区将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聚焦点,把紫林小区作为试点,启动实施“四方联动”治理模式。
图片
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查看充电桩
  “以党建引领、社区统筹、居民参与、物业管理的‘四方联动’管理模式,不仅有利于增强社区对居民的服务能力,也有利于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小区管理,进一步推进社区基层治理精细化。”皂角坪街道紫气山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尤金说。
图片
  建立“四方联动”治理模式以来,紫气山社区在紫林小区设计规划了140个停车位,增加了1套健身器材和2套门禁卡点,安装了电瓶车充电桩100个、路灯和监控设施30个,解决了小区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小区治理效能明显提升。
图片
  “以前小区里没有人打扫卫生,随处都能看到垃圾,现在每天都有人打扫卫生,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看着就舒心。”紫林小区居民姚银娣说。
图片
  “四方联动”治理模式真正让多方参与、共同商定解决居民需求重点、难点问题,让改造后的小区“好看”且“好住”,真真切切改出了居民幸福感。
  “截至目前,共接收小区居民40余个问题反映,且已全部解决。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完善小区基础建设,进一步提高小区居民的生活品质。”尤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