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请举报!玉屏公开征集地理标志侵权违法线索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于“玉屏茶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公益保护线索征集的公告

  玉屏油茶有500多年的栽培历史,1958年获周恩来总理亲笔题名“油茶之乡”;2001年被授予“中国油茶之乡”称号;2014年,“玉屏茶油”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现种植总面积达23.54万亩,综合产值5.35亿元,产业惠及全县7.8万农户。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的重要部署,助推加强“玉屏茶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在办理案件及通过对互联网、直播带货等平台进行查询调研,同时向党委、政府、人大、政协以及玉屏重点保护并授标的龙头企业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决定开展“玉屏茶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为进一步查清事实,现公开向社会征集相关案件线索。

  一、线索范围:
  1.擅自使用和伪造专用标志的;
  2.违法转让、出租、出借专用标志的;
  3.违法使用与专用标志相近、易产生误解的名称或者标识以及可能误导消费者的文字或者图案标志,使消费者将该产品误认为专用标志产品的;
  4.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玉屏茶油地标产品的;
  5.未按相应标准和管理规范组织生产的;
  6.产品质量不符合玉屏茶油地方标准的;
  7.其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
  二、征集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即日起
  三、征集地域:
  玉屏侗族自治县全域
  四、征集方式:
  来信来访:线索提供人可以通过信件或到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提供线索。
  拨打热线:拨打检察服务热线0856—12309或公益诉讼线索受理电话0856—3221575。
  两微一端举报:关注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进行留言。
  “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举报:通过加入平台,以志愿者身份直接进行反映。
  五、征集提示:
  为确保线索的有效性,建议提供线索时尽可能详细提供时间、地点及主要事实等情况(提供方式:文字、图片、抖音、短视频等其他形式均可,不限具体形式)。
  特此公告!


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2023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