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图片

  5月17日,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能力,以创建的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图片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兴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黎滨江,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玉屏经开区在玉班子成员,以及在职副县级领导参加。
图片

县委书记、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杨启明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创建全国

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兴国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精神文明创建与城市高品质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关键举措。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块“金字招牌”,是全国综合评价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6年来的不懈努力、孜孜以求,全县创建基础更加扎实,发展基础更加牢固,群众基础更加广泛,可以说是其时已至、其势已成。
  会议强调,要更加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推动城市面貌改善、文明新风形成、生活品质提升,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扎实的作风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全面夺取文明创建的最后胜利。以节点精品工程为载体,围绕“四改”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持续加大市政设施建设,加强农贸市场及周边综合整治提升,持续完善社区、小区配套设施,攻坚基础设施,推动城市品质大提升;紧盯“四整治、四提升、一行动”中心任务,开展户外广告、占道经营、交通秩序等专项整治,推进城市绿化、污水处理、农贸市场、公共服务设施提升,攻坚环境治理,推动城市管理大提升;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价值观引领,崇尚弘扬德孝文化,持续强化乡风文明建设,深入推进文明行为养成专项行动,攻坚素质培树,推动市民素养大提升;以“玉见·最美”品牌为抓手,围绕“三个一批”树典型,打造文明服务“爱心港湾”,深入挖掘玉屏历史文化,突出城市特色,让历史文化在现代生活中焕发生机活力,攻坚特色培育,推动城市形象大提升;普及创文知识,加强社会面宣传,更好发挥“互联网+”优势,大胆创新宣传形式,依靠群众力量不断提升创文宣传热度,扩大创文影响覆盖面,不断提高创文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攻坚宣传造势,推动整体氛围大提升。要确保文明创建工作落地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落实定期调研创文工作制度,带头发挥突击队作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动员机制要马上启动;靠前指挥、深入一线,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上下衔接、一竿到底、一抓到底,任务清单要责任到人;严格落实周调度、月评比、季排名、年考核工作机制和积分管理制度,将文明创建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督查督办要及时跟进;坚持发挥好群众主体作用,把动员群众和服务群众融为一体,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干部群众要合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集中观看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视频,传达了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一科科长陈贵仲作培训;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表态发言。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