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人,为了我们共同的家……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创文明城市,建美丽家园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也是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含金量最高的金字招牌。玉屏作为铜仁市唯一一个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这是大家共同努力和争取的结果。2023年是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收官之年、攻坚之年,创建成功是全县人民共同的夙愿。
  文明开放是玉屏的鲜明印记。一路走来,每一步坚实脚印,每一次攻坚克难,离不开大家全心参与和大力支持。“斑马线上的每一次文明礼让”“风里雨里路口挥舞手臂的红马甲”“每一个黄昏与黎明守护城市洁净的黄色背影”……“是你”,用热情与微笑、用辛勤与汗水、用奉献与包容,共同奏响了一曲全民参与、全域共创、全力以赴的文明乐章,努力扮靓着玉屏的底色颜值、传递着社会的文明温暖、吹起强劲的文明新风。
  “好是平溪新雨后,玉屏山色画图中”。这是你我共同的幸福家园,文明素质不是大道理,尽在举手投足间,玉屏人怎么样,玉屏就是什么样。为此,我们倡议:文明养成从我做起。讲文明话、行文明礼、办文明事,做善良优雅、文明有礼的玉屏人;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行走、不翻越护栏、不车窗抛物、礼让行人、电动车主动上牌;文明监督从我做起。见到垃圾主动捡、听到秽语要劝止,看到损坏公共设施、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要主动规劝引导;志愿服务从我做起。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温暖他人;履职尽责从我做起。紧扣创文部署要求,闻令而动、遵令而行,为成功创建再做新贡献!
  家是自己的城,城是共同的家。我们深爱着我们的家,让我们以主人翁姿态携起手来,共同浇灌绚丽多彩的文明之花,让这座美丽的城市,小桥流水更清澈,小家碧玉更秀美,小城故事更悠长!


玉屏侗族自治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