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杨启明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5月18日,县委书记杨启明到社区小区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进“四整治”“四提升”行动,不断提高创文成效,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县领导石健、韩建国、姚源政参加。

图片
在文昌阁小区绿化升级项目点

  在红花社区克玛珰小区、文昌阁小区、康华社区绿化升级项目点,杨启明实地察看小区绿化、标识标牌、停车位设置等情况。他指出,要通过补绿、增花等方式,有效改善居住环境,让居民推窗见绿、出门见景。要严格对照文明小区创建标准,及时修缮破损设施,创建文明小区示范点,以点带面提升创建质量和水平。

  步行街是县城的中心地带,也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公共空间。在步行街绿化升级项目点,杨启明指出,要尽快完善基础设施,合理摆放垃圾桶、增设停车位,深入挖掘地域特色文化,突出城市特色,确保节点打造与城市景观协调统一,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展现城市良好形象。在茅坪自建区、商业步行街,杨启明要求,要抢抓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结合创文工作统筹好环境整治和秩序管理等工作,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文明创建带来的实惠。

  杨启明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下足“绣花”功夫,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四改”工程建设为抓手,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统筹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市民需求为出发点,因地制宜,综合考虑景观效果和实用功能,加大特色街道建设力度,推出更多的“街景”绿化美化点。要坚持建管并举,强化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养护,不断提高常态化、规范化、高效化、精细化管养水平。要秉承“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引导全民参与到城市绿化美化行动中来,营造人人参与绿化美化的浓厚氛围,共同擦亮“箫笛名都·侗听玉屏”城市形象。

  平溪街道、皂角坪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