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侗族自治县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5月21日,玉屏侗族自治县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第3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组长杨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对标对表、补短补缺,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切实做到责任链条再织牢、要素保障再加强、时间节点再细化、工作成效再提升,全力以赴坚决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新成效。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组长田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黎滨江,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玉屏经开区在玉班子成员,以及在职副县级领导参加。

  杨启明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四整治”“四提升”工作要求,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环境卫生、文明行为、交通秩序、氛围营造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全方位查漏补缺。要对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标准,进一步加强创建工作、充实力量,压紧压实各行业、领域、网格区域工作责任,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建设项目,对重点难点工作实行限时办理制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玉见·最美”五大创评活动,引导动员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最美网格、小区、家庭、庭院、村寨的创评活动中来,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分工协作、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要织牢织密责任链条,强化要素保障,细化任务分工,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标准和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和暗访督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对标创建、精准创建要求落到实处,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田兴国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周调度、月评比、季排名、年考核”的工作机制,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责任体系再压实、工作措施再精准,扎实做好市政基础设施改善、市容市貌整治、城市综合治理、市民文明素养培育等工作,进一步加强督促问效抓进度,不折不扣落实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会上,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各牵头组长作了发言,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韩建国传达学习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精神,汇报文明城市创建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作下步工作安排。会前,杨启明、田兴国率队调研平溪街道红花片区8号路建设、皂角坪街道七眼桥改造提升项目推进情况,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研究解决部分困难问题,提出工作要求。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