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5月22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中央、省、市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图片

  县委书记杨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县政协主席黎滨江,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玉屏经开区在玉班子成员,以及在职副县级领导参加。

图片

县委书记杨启明

  会议强调,要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对标对表,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加快建成“三区一县一中心”,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作出玉屏贡献。“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实施20年来,探索出了一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路径,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的理念、方法和路径,强化全域统筹、推进整治提升、健全工作机制,加快推进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打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

  会议强调,要紧扣“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目标,全力以赴争时间、抢进度、提质效,牢牢抓住项目建设和要素保障这两个基点,充分发挥玉屏经开区经济建设主战场作用,加大纾困惠企工作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盯住时间节点,保持工作节奏,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四整治”“四提升”工作要求,对照创建标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巩固环境整治成效,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确保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要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当前我县已进入汛期,要强化值班值守和监测预警,加强部门联动会商研判,有效发布预警信息,深入排查整治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大设施和薄弱环节的风险隐患,全力抓好地质灾害防范和人员避险转移,配齐配足防汛抢险救灾物资,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