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创文看玉屏】垃圾分类进校园,绿色文明润童心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5月23日,玉屏侗族自治县平溪中心完小开展了以“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班会。

学生正在制作垃圾分类的手抄报

制作完成的手抄报

  “同学们,这是什么垃圾呀?一般的有害垃圾放在什么颜色的垃圾桶内?”班会课上,教师杨启兰正从多形式、多角度、多层面讲解垃圾分类的类别、辨别方法、意义等相关知识,并让同学们制作了手抄报,观看了短视频,结合玩游戏等方式,更加深刻地认识垃圾分类的好处及重要性。

  平溪中心完小学生杨语晨说:“今天这堂课我学会了垃圾分类,其中有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这四类,以后我也会成为保卫环境的‘小战士’。”

  平溪中心完小学生周子桐说:“回家后,我会告诉身边的朋友及家人,让他们一起保护环境,进行垃圾分类。”


学生正在玩垃圾分类游戏

  课堂上,教师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孩子们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垃圾分类工作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让“新时尚”变成“好习惯”。

  平溪中心完小教师杨启兰说:“今天,学生们明白了垃圾分为哪几类,学会了分类的方法,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

  据悉,该校还将垃圾分类知识充分运用到生活实践中,倡导学生收集各类废旧纸张,将废旧瓶子变废为宝,制作成各种手工,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生活。

  平溪中心完小副校长田华说:“我们将充分发挥课堂的主阵地作用,在学科教学中渗透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分类的相关知识。同时,将举办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提高师生的环境保护意识,特别是开展小手拉大手的活动,号召家长朋友们也积极地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