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创文看玉屏】文明交通“新风”,吹到玉屏侗乡风情园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5月25日,玉见·最美“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集中示范活动玉屏侗乡风情园举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党委委员、副政委韩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义军参加。
图片
  活动在舞蹈《鼓声动春潮 侗乡安全行》中拉开了序幕,激昂的鼓声不仅展现了侗族特色,激发了人们对文明、美好生活的向往,还激励着我们要时刻自觉文明参与交通,守护好这份来之不易的文明成果。
图片
  随后,笛子合奏《牧民新歌》、三句半《交通安全牢记心》、交通安全手势操、山歌演唱《出行安全放在心》等节目轮番上演,节目与交通安全知识紧密结合,让大家在欣赏节目的同时谨记交通安全,倡导文明交通。
图片
现场提问
  观众罗桃英说:“这些舞蹈和表演融入了交通安全知识,让人印象很深刻,更容易记住其中的交通规则。”
  此外,活动还有普法环节,群众通过交通安全知识问答和现场体验酒驾眼镜、安全带模拟装置等方式,提升了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
图片
体验安全带模拟装置
  玉屏公安交通管理局办公室主任黄翔说:“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巩固提升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
图片
为群众发放礼品
  活动还举行了交通安全横幅百人签名活动,并给承诺文明参与交通和签名的群众免费发放了安全头盔、围腰、洗洁精等物品。据统计,当天共发放安全头盔300余顶、围裙150余条、洗洁精50余瓶、手电筒50余只以及其他小礼品和宣传册。


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平、文政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