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创文看玉屏】亚鱼乡:开好群众“院坝会” 摆好创文“龙门阵”

来源:微亚鱼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亚鱼乡:开好群众“院坝会”

摆好创文“龙门阵”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使创文工作走深走实。6月1日,亚鱼乡瓮袍村组织召开了一场以创文宣传为主题的院坝会,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

   “我觉得可以再加一点公用垃圾桶,大家一起保持卫生,这样环境才会更好嘛!”  “我觉得村委会的宣传栏非常好,一句句文明提示深入人心,将创文宣传融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 大家你一言我一句,整个会场轻松活跃、气氛热烈。
图片
干部群众集中交流讨论
  院坝会上,瓮袍村党支部书记刘金斌与村民在一起围绕“什么是创文”“为什么要创文”“创文工作应该怎么干”等内容进行集中交流讨论,并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向村民讲授哪些行为是文明行为,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讲文明、爱护环境、团结邻里,自觉遵守村规民约,规范自身行为,争当文明礼仪的表率。通过这种“拉家常”的形式,使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工作要求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图片
瓮袍村院坝会现场
  亚鱼乡志愿者向村民发出倡议,要注意自身的言行举止,过马路走斑马线、不乱停放车辆、在公共场合不高声喧哗,不乱扔垃圾等等。村民们纷纷表示,会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村民发放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释义》《倡议书》等创文宣传资料。
图片
志愿者为村民发放创文宣传资料
  截至目前,亚鱼乡共组织召开创文宣传“院坝会”5场,发放创文宣传资料300余份,参加院坝会活动超200人次。下一步,亚鱼乡将持续开展群众院坝会,通过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创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更多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