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创文看玉屏】“志愿红”撬动大文明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创文看玉屏】“志愿红”撬动大文明

  “野广告”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大“痼疾”,严重影响城市形象,清除整治“野广告”对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良好居住环境有着重要意义。

  连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为进一步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效,切实提升全县市容市貌,发布了《关于开展清理“野广告”专项整治的通告》文件,并组织500余名志愿者参加“野广告”专项治理工作。

图片

  志愿者向静说:“参加‘野广告’专项治理工作,我感觉非常有意义,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使楼道、街面、背街小巷的‘野广告’得到有效治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

  在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明确分工,协同配合,用喷壶、铲刀等清理工具,根据野广告的不同位置、不同材质,采取“清、铲、喷、撕”等方式,先后对全县的小区楼道、外墙体、路灯杆、公交站台、路面张贴的各类“野广告”进行彻底清除。

图片

  “通过他们的清理,现在小区里面整体环境提到了很大的提升,住在里面感觉比以前舒服多了。”市民姚女士说。

  同时,志愿者主动进店、入户,向沿街商户、居民群众开展创文宣传,呼吁大家主动劝阻、制止各类乱贴乱喷“野广告”等不文明行为,不断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野广告”的治理合力,共同营造整洁舒适的宜居环境。

图片

图片

  经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城市环境面貌整体上得到了很大改观,赢得了广大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玉屏创建中心主任姚令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野广告’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