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杨启明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杨启明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6月7日,县委书记杨启明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县领导石健、韩建国、姚源龙、杨慧分别参加。
图片
印山书院箫笛一条街建设项目点
  在新店镇,杨启明认真察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管理机制、标识标牌和氛围营造等情况,走进沿街商铺,与商户亲切交流,叮嘱大家争做讲文明讲卫生的典型模范,并随机抽查创文工作知晓率、满意度。在听取新店镇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后,杨启明强调,要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抓好形象展示、标准规范、全民参与、满意度提升等工作,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求突破,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来到印山书院箫笛一条街建设项目点,杨启明现场听取印山书院道路系统规划设计情况汇报。他指出,印山书院承载着城市文脉,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坚持规划引领,突出地方特色,按照微改造的原则,匠心布局箫笛一条街,更加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在活禽交易市场,杨启明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了解活禽产品供货来源、检验检疫、经营销售等方面情况。他要求,要突出市场导向,充分吸收借鉴其他地方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科学规划活禽集中交易宰杀市场和便民屠宰点,管理好活禽市场秩序。
  来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杨启明走进科普馆、图书馆、文化馆,听取机制建设、阵地建设、功能建设、内涵建设等情况汇报,对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突出人民主体性,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加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更多群众走进文明实践阵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强化“玉见·最美”品牌效应,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打造成“传播党的声音、培育主流价值、传承优秀文化、倡树文明新风”的主阵地。
  县委宣传部、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城投公司、县创建中心,新店镇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