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杨启明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学前教育工作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6月18日,县委书记杨启明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学前教育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韩建国,县政协副主席、县教育局局长姚祖豪分别参加。

  皂角坪街道保利明珠小区是杨启明的包保网格。走进小区,杨启明详细察看垃圾分类管理、标识标牌设置、宣传内容展陈等情况,并就创建示范小区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各包保单位要强化履职尽责,完善联动协作机制,对标创建工作要求和标准,进一步挖掘小区文化特色,加强主题活动策划,有序组织市民积极参加文明创建系列活动,着力在市民参与度、知晓率和满意度方面取得新突破。

  在平溪街道菊苑二期文明示范小区,杨启明认真听取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关切询问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现场研究解决措施。他说,菊苑二期文明示范小区硬件设施好、公共环境美、市民素质高,爱心企业家主动投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文明创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较为明显。下步,要加大宣传发动,发挥市民所长,凝聚创建力量,适时展示文明创建工作成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一个细节,让市民真切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实惠,大力营造创建靠民、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浓厚氛围。

  期间,杨启明还深入平溪第二幼儿园、县实验幼儿园、县第四幼儿园,调研幼儿园扩建项目和学前教育工作。他强调,要科学统筹好园所功能和城市功能,坚决确保做一件成一件,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全力办好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要完善园所功能设置,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按照分区作业、序时推进的方式,有力有效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按期建成投用。要全面对照高质量建园标准,加快补齐学前教育短板,突出示范引领、坚持长短结合,细致摸排划片分区入园幼儿底数,科学统筹、精心调配,扎实做好今秋入园就读各项工作。

  平溪街道、皂角坪街道,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