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注意防范!未来24小时,贵州这些区县有大暴雨~~~

来源:动静贵州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快到端午节了,

雨水也殷勤起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

未来三天(19日午后至22日白天),

我省东部、南部仍有大到暴雨天气。

黔西南州、六盘水市南部、安顺市、贵阳市南部、黔南州、黔东南州、遵义市东南部、铜仁市累计雨量普遍在40-90毫米、局部超过150毫米。


强降雨主要出现在今天(19日)和21日,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站的预报预警信息,防范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一是密切监视中小型湖库堰塘水情,加强防汛安全管理;


二是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崩塌、滑坡、泥石流及城乡内涝灾害,提前转移受威胁的人员;


三是做好交通调度和疏导,防范强降雨天气对公众出行不利影响。

图片


未来24小时,我省盘州、玉屏自治县、三穗县、丹寨县、从江县、凯里市、剑河县、台江县、天柱县、施秉县、榕江县、锦屏县、镇远县、雷山县、黎平县、三都县、平塘县、独山县、罗甸县、荔波县、都匀市、兴义市、兴仁市、册亨县、安龙县、普安县、望谟县等区县将出现暴雨。


丹寨县、台江县、榕江县、雷山县、三都县、平塘县、罗甸县、望谟县等区县将出现大暴雨。以上地区公众及相关部门请注意做好防范应对准备。


目前我省仍有降雨,降雨量虽较之昨日有所减弱,但仍较强,部分地区仍有暴雨以上量级发生。


当暴雨来临时,注意关闭门窗,防止雨水进入屋内,一旦进水则需要立即关闭电源、煤气等设备。


注意街上的电力设施,如有电线滑落,应当立即远离。不要走地下通道,不要在流水中行走。远离积水路段,注意躲避下水井盖。


切记不要在暴雨天气进入山区旅游,在暴雨来临前应当尽快出山或到安全地带躲避。在山地如发现水流湍急、浑浊及夹杂泥沙时,可能是山洪暴发的前兆,应离开溪涧或河道。


同时要注意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做好引水蓄水工作,节约用水、科学调度水资源。


图片


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铜仁市南部、黔东南州、黔南州中南部、黔西南州南部、六盘水市南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 

图片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省的东部和南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东北部的部分乡镇有暴雨; 


图片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省的中部及以东以南地区有大雨到暴雨,东部地区的部分乡镇有大暴雨。


图片



最近多暴雨天气,

请大家做好应急措施,

出行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