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创文看玉屏】“清凉驿站”为户外劳动者送“清凉”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进入夏季以来,持续高温天气让人酷热难耐。遍布玉屏的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则为环卫工人们带来了“清凉”,让他们在炎炎夏日感受到了丝丝凉意。

图片
环卫工人进入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休息

  7月4日,在玉屏街心花园旁的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刚劳作完的环卫工人们陆续进入站内休息。说起这个综合服务站,环卫工人们都不住地点赞。

图片
正在休息的环卫工人

  “自从有了服务站,不管是冬天、夏天,我们都有一个歇脚的地方。特别是夏天天气热,来这里歇一歇,接一杯冰水喝,一下子就凉快了。而且这里还有急救箱,设施也比较齐全,非常方便。”环卫工人杨仙菊笑着说。

  目前,玉屏共建有36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其中示范点有10个。

  玉屏昆仑环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县城一片区主管夏文英说:“遇到高温季节,我们都会叮嘱环卫工人每作业一段时间就在服务站里休息一下,必要时还会减少户外作业时间。”

图片

  为进一步完善提升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功能,玉屏总工会投入40余万元,对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进行统一标识和设施升级,更好地为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公交司机、农民工等户外劳动者群体提供服务。

图片
应急药品
  玉屏总工会组织和宣教部工作人员杨瑶说:“服务站内配备了桌椅、空调、微波炉、饮水机、应急药品等,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搭建起了一处热了可纳凉、渴了可饮水、累了可歇脚、饿了可热饭的暖心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