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倡议:不操办!不参加!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关于拒绝“升学宴”

“谢师宴”的倡议书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值此高考毕业季,金榜题名的莘莘学子即将开启人生新的旅程。为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引导广大考生及其家长以文明节俭的方式分享喜悦、感谢师恩,在此,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全民动员,自觉抵制升学宴请。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不操办、不参加“升学宴”;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严格遵守教师行为准则,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拒绝任何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不接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全民动员自觉参与到文明新风倡导中来,拒绝参与、承办“升学宴”“谢师宴”。
  二、倡导文明祝贺,节俭表达祝福。全县广大家长、学子们要以简朴、节俭、文明的方式表达祝福和感恩之情,用实际行动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推动者。倡导通过电话、短信等文明方式,向老师表达敬意、谢意;倡导毕业考生利用假期到乡村、社区开展帮助贫困生、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培养社会公德。
  三、倡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的工作人员,不操办、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争做弘扬文明新风尚的自觉践行者、主动传播者、积极推动者,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


玉屏侗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办

2023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