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创文看玉屏】玉屏“小河长”开启清理模式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玉屏侗族自治县平溪街道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塑料袋、火钳等工具,沿着㵲阳河平溪河段、混寨河红花河段清理纸屑、瓜果皮屑、烟头、生活垃圾,大家分工合作、认真配合,经过清理,河道及周边环境焕然一新。同时,志愿者们还向附近的居民宣传了环保知识,号召大家一起参与到爱河护河行动中来。

图片

  志愿者沙慧说:“清理河道是大家力所能及的事,能够维护周围的环境,也能给附近居民营造一个更加美丽整洁的居住环境,希望通过这样的志愿活动,提高居民的爱河、护河意识,呼吁大家多多爱护周围的生态环境。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理念,改善了河道周边生态环境,也带动了周边群众参与到环境保护行动中来,营造“保护河流,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兰福宝说:“作为一名‘小河长志愿者,通过组织本次‘青清河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地改善了河边的卫生环境,以后还会更多地组织开展这类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