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创文我来答】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共建文明城市,共享美好生活 
亲爱的市民朋友:
  您好!全国文明城市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的最高综合性荣誉,也是最珍贵的城市品牌。坚持为民利民靠民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原则,市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评价是重要的测评指标。
  根据《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入户问卷调查是测评的重要方式之一,在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收集整理了近年来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剪影向您作介绍展示,供您给予评价意见的参考。如果有测评人员来到您家问卷调查,请您给予热情接待,积极配合问答,您的“非常满意”“非常好”答案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激励和鞭策。

  让城市生活越来越美好,是所有市民共同的追求和期盼,让我们共同努力,因爱而行,点赞玉屏!共建文明城市,共享美好生活!


玉屏侗族自治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9月4日




即日起,微玉屏将连续刊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五问 

以期,在宣传创文知识的同时

向广大网友展示玉屏创文工作成效


第一问



【问】您觉得玉屏侗族自治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情况如何?

A、很普遍       B、一般       C、不知道

【答】很普遍。

【名词释义】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指: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国家层面)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社会层面)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个人层面)





玉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况


【玉屏现状】


图片

玉屏科协依托清洁热能科普展馆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玉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六促六树立”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乡村促振兴  树立文明乡风”行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融入村规民约,通过广泛开展“星级文明户”“最美庭院”“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景观小品等,引导市民群众遵守公序良俗,践行文明礼仪,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二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机关促服务  树立优良作风”行动。依托党员活动日、干部职工会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会、主题演讲、经典诵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社区促和谐  树立淳朴民风”行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场、公园、长廊、小区各处以景观小品、宣传栏、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围绕文明创建、关爱老弱幼残、保护生态环境、邻里守望相助等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领社区市民群众用志愿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家庭促和睦  树立良好家风”行动。将文明礼仪融入家规家训,深入开展“家庭家教家风”系列活动,广泛开展亲子阅读、亲子农耕体验、亲子成长营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五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学校促育人  树立良好校风”行动。依托校园宣传媒介、晨会、班团队会等有效载体,深入开展好爱国教育、道德教育,确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生动具体地融入到学生学习成长的全过程。六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企业促发展  树立优良行风”行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文化建设,引导企业员工树立正确价值导向,开展诚信企业选树宣传,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积极营造讲信用、重信用、守承诺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起为玉屏点赞
图片图片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