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创文我来答】第十五问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看看今天的创文问答↓↓↓

第十五问


【问】您对本县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成效的满意度如何?

A、非常满意  B、一般  C、不满意

【答】非常满意。




玉屏提高群众参与率与满意度情况


【玉屏现状】

  玉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努力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之城。

图片

  以老旧小区改造为抓手,提升城市颜值。2022年,玉屏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3个,背街小巷改造14条,社区综合整治520户,共完成供水、污水、燃气管网改造32.56KM,惠及居民2399户。以城市精细管理为抓手,回应市民群众期盼。启动实施网格化包保责任制、智慧停车位、地摊经济临时劝导点、斑马线文明志愿者,围绕城市秩序治理、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文明素养提升等方面,助力打造城市现代化品质生活,努力让群众生活更美好、更舒心、更便利。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让幸福近在咫尺。

图片

  聚焦居民日常“衣、食、住、行”所需的基本服务功能与公共活动空间,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充分完善教育、文化、医疗、养老、休闲和就业创业等居民的基本服务功能。口袋公园、便民小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餐饮店、社区政务服务……随着越来越多的15分钟便民生活圈成形,15分钟便民生活圈不仅成为居民乐享幸福生活的“甜甜圈”,也成为加快繁荣社区商业,促进消费的重要引擎,有效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玉屏围绕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坚持“玉屏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通过组建来源广泛、类型多样的志愿服务队伍进社区、进乡村,开展“抗旱保收”“乡村振兴 金色兴农”黄桃和油茶采摘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贯穿于创建工作全过程,让群众深切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好处,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