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杨启明开展巡河巡林工作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9月25日,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县级总林长杨启明开展巡河巡林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亚鱼乡党委书记石健参加。

图片

在舞阳社区寨沟

  平溪街道舞阳社区宋寨沟毗邻湖南怀化,杨启明实地了解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护林员队伍建设、森林植被保护等,听取林长制落实情况,与护林员亲切交流,了解日常巡林工作情况他要求,要常态化压紧压实林长制工作责任,着力聚焦省际边界等重点区域,突出火源和时段两个重点,强化源头管控,加大对农事用火和非生产性用火管控力度,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图片
在双桥工业园区

  走进双桥工业园区,杨启明实地察看㵲阳河支流防洪堤水毁及河道治理情况,听取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大向上对接汇报力度,积极争取流域综合治理项目资金支持。要持续做好水质监测、河道整治、岸线管理等工作,不断巩固提升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杨启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工作要求,切实抓好水环境改善、生物多样性保护、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等工作,切实把玉屏生态优势巩固好、提升好、利用好。要进一步做好沿河两岸环境整治、污染防控等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全方位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城镇品质,提升市民群众的人居环境质量。要强化森林资源管护责任,因地制宜发展森林康养、林下经济、休闲旅游等新业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更多动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加强人居环境长效治理,营造关爱环境、保护环境的良好风尚。
  平溪街道,县林业局、县水务局相关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