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今天,玉屏这场文明集中示范活动很丰富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开展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

  11月21日,玉屏开展2023年“文明新风润万家 志愿花开香满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韩建国出席活动并致辞。各志愿服务队、行业代表参加。
图片
  活动宣读了《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文明养犬 牵起责任之绳》倡议书;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养犬”等文明知识“微课堂”;举行了“全民素质提升 我承诺 我践行”签名仪式。
图片
集中签名仪式
图片
图片
文明知识“微课堂”
  康华社区志愿者吴创新说:“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温文尔雅、处事有节、容仪有整是中华儿女代代相传的美德。呼吁大家一起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
  当天,还举行了萌宠评选活动,通过宠物外观、牵引随行等方式,评选“最美文明萌宠”“最美随行萌宠”
图片
为“最美文明萌宠”“最美随行萌宠”颁奖
  参赛萌宠主人宋翔宇说:“参加这个比赛,我和狗狗都玩得很开心,我家菠萝表现得很不错,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同时,我也望每一位养犬爱好者都要积极响应文明养犬倡议,从自己做起,争当文明养犬人。”
图片
  此次活动还集中设置了爱心义剪、爱心义诊、文明养犬、文明交通、智慧助老、移风易俗6个志愿服务岗,为居民提供优质、暖心的服务,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
图片
  玉屏人民医院护士刘鸿琴说:“我们尽自己所能为需要帮助的人答疑解惑,很高兴能为群众健康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玉屏县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促进中心负责人龙琴说:“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倡导以志愿服务形式推动全民文明素质提升,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