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举行2023年“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举行2023年“12·5”国际志愿者日暨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

图片

  12月14日,以“志愿服务扬新风·移风易俗倡文明”为主题的玉屏侗族自治县2023年“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在玉屏侗乡风情园举行。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县志愿服务总队队长杨启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县领导石健、韩建国、袁丽君、姚源龙、肖湘出席。

图片

  杨启明代表县四家班子,向受到表扬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玉屏发展的广大父老乡亲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希望大家广泛学习模范事迹,自觉践行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向先进典型看齐,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关爱老年群体,履行孝老责任,共同促进全县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希望大家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凝聚社会文明发展磅礴力量,紧密结合群众需求,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献爱心做贡献,真正做到心系群众为民解忧、服务群众赢得赞誉。希望大家扎实推进移风易俗,积极发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尚,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带头宣传倡导践行移风易俗,树立勤俭节约、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为推动玉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活动中,志愿者代表宣读了《“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倡议书》《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倡议书》,玉屏蓝天救援队开展应急救援现场演示、玉屏红十字会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现场演示。县领导分别为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优秀志愿服务队伍、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颁奖,为县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颁发聘任证书。

图片

  活动现场设置了送楹联送福字、义剪义诊、科普宣传、法律咨询、急救知识普及、反诈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岗,为群众提供免费理发、爱心义诊、咨询服务、应急救护知识、反诈骗政策宣传、志愿服务答疑解惑等服务,把志愿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以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除此之外,文艺志愿者们还现场举行了“志愿服务扬新风·移风易俗倡文明”公益文艺汇演活动,用贴心服务彰显文明实践的社会价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