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如何防治冬季儿童高发的呼吸道疾病?中医专家来“支招”

来源:动静贵州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临近新年与寒假,人员流动性增加,呼吸道疾病持续高发。儿童是呼吸系统疾病的易感人群,不少患儿长时间高热不退、咳嗽加重,家长十分担心焦虑。如何科学防治儿童呼吸道疾病?有哪些中医方法可以治疗呢?这些话题引发强烈关注。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刘亿淑提醒,如果孩子感染病毒出现低烧、咳嗽等不太严重的症状,可居家休息观察,病情未出现好转甚至出现以下情况时,就要尽快就医。

  专家认为,因为患儿本身的体质特点,尤其在天气变化的时候,很容易受到外邪的侵袭。中医药对儿童呼吸道疾病有很好的治疗作用,除了大家熟知的中药汤剂外,小儿推拿、刮痧、穴位贴敷等都是常用的外治方法,需根据患儿病症辨证论治。同时,针对不爱吃中药的小朋友,也可以采取一些常见的食疗方法进行调理。

  专家还强调,疾病重在预防,提醒家长和儿童做好以下几点,避免患病。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https://mp.weixin.qq.com/s/pJNaLi0Ciq11zVq_tBko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