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创文看变化】专属于玉屏的“City Walk”,就在这里→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在阳河健康步道上,市民们沐浴在阳光下,或散步,或健身,呼吸着新鲜空气,享受着难得的春日暖阳,一幅侗乡生态宜居画卷映入眼帘。

图片

  创文开展以来,玉屏不断优化完善城市功能,相继建成了㵲阳广场、阳河健康步道、火车书屋等多个可供市民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图片

  市民罗家珍感慨,近段时间以来,㵲阳河沿岸步道更新、景观更美、整体环境更舒适了,更方便老年人出来散步锻炼身体了。

  “年龄大了腿脚不方便,现在这个路比较平展,就想出来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罗家珍说。

图片

  在平江路健康步道一旁的广场上,孩子们追逐嬉戏、玩滑梯,家长们则在座椅上憩、闲聊,不时还有锻炼的市民从旁边的健康步道走过。

图片
孩子们在广场上玩耍

  市民尚娅玲说:“今天天气蛮暖和的,就带小孩子出来晒晒太阳,我也长时间没出来了,晒一下太阳,舒服一点。

图片

  据了解,平江路健康步道全长600米,以“健康膳食、慢病防控、全民健康”为主题,设有儿童滑梯、座椅、凉亭等基础设施,可满足不同人群需求。途中绿植错落有致,行走其间仿佛置身于天然氧吧,让人神清气爽,心情舒畅。

图片

  市民刘靖涵今天外公带我出来玩,带我跑步,玩运动器材,我很开心!”

  如今,全民健身热潮涌动,健康步道也成为了城区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市民们在运动中共享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