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守护㵲阳河,玉屏新晃开展联合监督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政协联合新晃政协
开展“跨省联动 共护母亲河”
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3月15日,玉屏自治县政协联合新晃自治县政协开展“跨省联动 共护母亲河”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张昭、吴登伦,新晃政协副主席蒲学东、杨瑛,大龙开发区领导廖明江分别参加。

图片

图片

      联合调研视察组先后到玉屏自治县㵲阳河国家湿地公园主城区段、玉屏自治县污水处理厂、大龙开发区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大龙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湖南锦程新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湖南立晟新材料有限公司、㵲水新晃鱼市国控断面监测点、新晃·玉屏(大新经济协作)省际政协委员工作室调研视察。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两县政协委员作交流发言;两县相关部门就㵲阳河玉屏、新晃区域水环境保护工作作情况汇报;三地生态环境部门签署了“跨省联动 共护母亲河”生态环境保护合作协议。

图片

      据悉,本次协商监督是自2022年初玉屏自治县政协在全省率先探索跨地“园区协商”,2023年成立湘黔两省玉屏新晃(大新协作区)三地跨省委员联络工作室以来,又一重大协商工作,旨在通过联合监督,发现㵲阳河生态治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守护好㵲阳河生态环境。

  玉屏自治县政协委员杨彪说:“这次活动为推动㵲阳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奠定了基础,希望能继续加强深入合作交流。
  玉屏自治县政协委员姚海峰说:“作为政协委员,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开展走访调研,针对㵲阳河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一些更好的建议,为守护好我们的母亲河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