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创文活动形式多多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图片

  连日来,玉屏各级各部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文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为玉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玉屏:饺香情意浓 共创文明城

  3月22日,县委办公室、县委组织部联合皂角坪街道、紫气山社区在保利明珠小区开展了“携手共建促提升 齐心同创文明城”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

图片

  当天,小区活动广场变成了“大厨房”,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居民们切菜、调馅儿、和面,忙得不亦乐乎,巧手翻飞中,饺子便摆满了筛子。

图片

  居民陈先生说:“大家住在一个小区,但平时碰面顶多点头、打个招呼,也说不上几句话,多亏今天这个活动,老邻居们聊得更贴心了,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图片

  居民郭女士说:“今天不仅和大家一起包饺子、吃饺子,还学习了解到了创文知识,今后我将继续参与到创文活动中,为玉屏创文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还开展了创文有奖问答、爱心义诊、爱心理发等活动。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赵潇泽、作者:杨松、姚欣然






图片





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走进文昌阁小区
  3月23日,县政协办公室联合县直相关单位在文昌阁小区组织开展“携手共建促提升 齐心同创文明城”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
图片
  活动进行了《创文明城市 建美丽家园》动员讲话;社区代表作创文倡议发言。在随后的有奖问答环节,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氛围十分浓厚。
图片
  来自玉屏爱心市民志愿队的志愿者们在小区开展了包饺子、义诊、义剪、法律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
图片
  居民谭静怡说:“今天参与了活动,回答了问题,还获得了奖品,我非常开心
图片
图片
  居民王学玲说:“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我们的小区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小区氛围也越来越好,我们都觉得幸福感满满。”(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阮青、陈海琴





图片





玉屏举办“携手共建促提升 齐心同创文明城”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
  3月23日,玉屏发展改革局联合县直机关工委、县民政局、县水务局等相关单位在鼓楼广场举办“携手共建促提升 齐心同创文明城”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
图片
  活动开始前进行了一场激励人心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建设美丽家园》动员讲话。随后,箫合奏、笛子独奏、小合唱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义诊、义剪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救护知识宣传。
图片
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创文有奖问答
图片
图片
  玉屏发展改革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智说:“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创文的凝聚力和政策知晓率,真正实现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黄乐)





图片






玉屏文化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


图片
  3月21日,玉屏文体广电旅游局联合玉屏城投公司、玉屏扶投公司、玉屏文旅农投公司、玉屏永昇公司在玉屏宏发铭都小区举行“携手共建促提升 齐心同创文明城”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暨文化进万家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前开展了流动图书、流动博物馆志愿服务、文明旅游宣传等活动。
  活动在创文知识问答中拉开帷幕,200余名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知识问答,内容涵盖了创文应知应会知识、文明市民行为规范、文明礼仪、道德规范等内容,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雷鸣。
图片
  现场作了《创文明城市 建美丽家园》动员讲话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宣讲。
图片
  玉屏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还开展了文艺节目展演,欢快的快板、嘹亮的歌声,令现场观众目不暇接,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居民杨碧婵说:“这场活动,不仅让我们更加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也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还让大家感受到了文化的魅力和力量,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越来越多。”(作者:余霜梅、吴玉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