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以岗定培” 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请参加本次招聘会的求职学员有序进入会场,招聘会马上开始了……”
图片

“培训+订单”招聘会现场 赵露摄

  3月25日,在玉屏侗族自治县东西部劳务协作人力资源市场,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的80余名培训学员齐聚于此,参加由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举办的“培训+订单”企业现场招聘会,享受技能培训带来的“红利”。
  “我公司总部设在宁波,2023年初由贵安新区重点引进,主要从事劳务派遣、委托招聘、校企合作等服务。”贵州富日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龙柏廷在招聘会现场介绍,“目前,我公司需要叉车工600人、焊工600人,重点输送至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资待遇在7000元至10000元不等,工作时长11小时左右,两班倒。”
图片
培训学员正在和企业签订就业意向协议 赵露摄
  为进一步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质效,推动职业技能培训高质量发展,让培训学员能顺利走上工作岗位,玉屏采取“校企合作、订单培训、以岗定培”的方式,根据企业用工需求,结合劳动者培训意愿,以岗位需求定培训工种,促进职业技能培训与就业无缝对接。
  “这样的培训有盼头有干劲,刚才听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工资待遇都让我很心动,等下我就去找他们签订就业意向协议。”学员姚彬笑着说。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200个,涉及叉车、焊工工种,现场20余名培训学员与招聘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