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五里桥的“小甜瓜”正在茁壮成长中……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好时节,在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五里桥村的120亩西瓜基地里,群众正积极开展西瓜苗管护工作,为新一年的丰产增收打好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西瓜大棚里,青绿色的西瓜苗自由生长着,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趁着西瓜生长的关键期,务工群众在瓜棚内忙着为西瓜剪枝、施肥,提高坐果率。
图片
  务工群众陈远红说:“今年这西瓜长得蛮好的,我们给它梳理一下细枝,要全部掐掉,不要留枝,以后长的瓜又大又圆。”

图片

  近年来,田坪镇五里桥村采取“合作社+村集体+农户”发展模式,与玉屏供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同发展西瓜、黄桃、西兰花等产业,进一步促进群众增收。
  玉屏供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姚林说:“现在正是麒麟西瓜管护的关键期。目前我们正在进行打枝、施肥,这样是为了能结出更好的果品。预计6月中旬,麒麟西瓜就能上市了。”